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云山博客

坛坛都是好酒,篇篇都是原创

 
 
 

日志

 
 

网络时代的认字与写字[原创]  

2017-07-03 06:51:54|  分类: 写作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平常总爱写点儿东西放到博客和空间里,秀一下生活,刷刷咱平常人的存在感。不过,反正,平常就爱宅在家里,也没啥事闲着也是闲着。也知道自己写得也不怎么样,好在写的都是真情实感。
  现在的网络空间充满了娱乐,大家都是在开心或者装作开心地在玩儿。真正想学点东西挺难的。比如,踏踏实实地好好地去认几个字,学会写几个字。这我挺佩服过去的一个哥们儿,没事儿就捧着一本《现代汉语字典》在看,走到那儿就看到那儿。人家是认真地在研究学问。所以,人家就成了专业的编辑,写的东西未必出彩,但却非常严谨,一个错别字一个语法错误都没有。不过,前几年这哥们儿不在了,不知道是不是天妒英才。
  像我这种不求甚解,不学无术的人,我就发现我有许多字知道怎么写却不认得,还有许多字知道怎么读却偏不知道怎么写。要这过去写字的时代这一定会闹出许多笑话的。不过,遇上现在这个网络娱乐时代,虽然大家都在玩都在秀都在刷都在晒。好在也有这个网络时代的好处。比如,像我这样自认为拼音不好做了五笔男的,遇上会写不认得的字,就用五笔去打;遇上会认但却不会写的,就敲拼音去打;其实我发现最多还是也说不上认还是不认,或者是会写不会写的,就猜猜不着没关系多猜几回就出来了。而且我发现越是打字多认不得的字不会写的字就越多,就越是对网络和电脑依赖程度就越大。唉,没办法,这就是网络时代写作的自我提升与修炼。
  至于文法和修辞,在网络时代就更不是问题了。比如,我最喜欢读的网络小说,我就发现其中的错别字、文法、修辞上的错误就更是随处可见,但人家照样写出大钱粉丝无数。存在的就是合理,咱搞不了就不要过于羡慕嫉妒恨。就算你羡慕嫉妒恨也没用。比如我,不敢奢望以文换钱,也不敢奢望瞎猫碰到死耗子一样,得来全不费功夫的创造出火星文这样名垂网络的新新文化形式。只要能写点儿东西自娱自乐就行,如果有几个好朋友觉得真情实感还行,多看两眼,我就感动的不知道自己是老几了。
  评论这张
 
阅读(26)| 评论(8)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