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田云山博客

坛坛都是好酒,篇篇都是原创

 
 
 

日志

 
 

表哥的爱情(第二季*下)[原创]  

2012-10-23 08:27:55|  分类: 因为爱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表哥解除了婚约成了单身贵族,表哥他娘开始整天见人就要人家给她儿子说媳妇。表哥呢也是。这天表哥周末放学回家见了我姥姥,就顺口让村西头三奶奶介绍个对象呗。那天适逢我爹我娘一起回门儿。姥姥就随口对他们说,你们有什么合适姑娘没,给村东头儿你舅家的XX说说。这孩子有文化又懂事讲礼貌。谁家姑娘以后跟着他不会吃亏。你看灯笼店俺舅家的妮中不中?前段时间俺舅不是还让咱们给她介绍对象来的!只是不知道现在俺表妹找到对象了没!听了姥姥的话娘随口就这么说。哎!我咋就没想起来这个茬儿呢,秀妮这个姑娘不但好脾气长相也好我看他两人满行勒,咱就先为他们拉拉呗。至于成不成要看他俩的缘分咧。你今天马上就去你舅家,看你表妹现在订亲了没?姥姥高兴地说。

  娘在娘家才喝了口水就立马跑到灯笼店表舅家说了这事儿。表舅一听就乐了这小子有文化人争气有出息我听说过我看行,恁娘俩儿就安排他俩在那儿先见个面儿。娘又进去跟表妹说了。表妹低着头脸红了说我没啥意见你们先介绍呗。这边儿姥姥也去了表哥家,这天正好星期天表哥在家。听了对姑娘的描述介绍也满高兴说灯笼店姓李的我知道这是大户人家姑娘也不会差就听奶奶您安排了。娘为安排好表哥与表姨的这次相亲,这天来来回回往表舅家跑了三次。最后才终于敲定半个月后在小冀镇见面。

  两人见面这天双方的阵容非常强大。男方这边表哥与她娘,姥姥、我舅那年才十六岁也去了,还有几个爱凑热闹的堂兄堂弟。姑娘娘家那边我表姨是女主角不用说了,她爹她娘她哥她兄弟和家族里的长辈们。为了他俩相亲见面竟然来了去了十五六个人。这天正是小冀镇有集,这些到一块儿熙熙攘攘就跟赶集没两样。双方约好在一个当时有名的大饭馆碰面儿。那么多人呼啦啦坐了一个大圆桌旁边还站着一堆儿。那天表哥还特意在上衣口袋上别了一支钢笔以显摆知识分子身份。娘家从大到小一见表哥先就暗地伸大拇指,这小伙子不但长得帅还文气。尤其表哥和表姨这俩人更是一见钟情彼此满意。表哥一开口就说各位长辈兄弟大爷婶婶姐妹,今天你们吃好喝好。跟着上了一大桌子瓜子、糖果、油条、豆浆、烧饼……零食、小吃、甜的、咸的,应有尽有。这小伙子不但人帅有文化还会说会办事。这就在娘家人心里更有加分。

  许多亲戚朋友在这边饭店里大吃二喝,表哥和表姨两人一起在小冀镇转了一大圈。等他俩谈心回来以后,两头儿家长开始当面锣对面鼓说意见。两头儿亲戚对他俩结亲都比较满意,只有表哥他娘说这妮太黑结婚以后会生出一大堆儿黑孩儿我坚决不同意。那边表姨听见马上对着你别嫌我黑我也不同意。最后表哥最后拍板表态说娘有意见保留今天是我和秀见面相亲我同意没意见。表哥她娘说是我从小到大一把屎一把尿把你拉扯大的,你现在翅膀还没长硬就不听娘的话了。小脚老太太开始一哭两闹三上吊。表哥意见很坚决说,娘你从小到大把我养大我以后会孝顺你,但这次我就相中这个姑娘了。我的终身大事我下决定。最后两人互赠礼物,表哥给表姨的是一个花手帕,表姨给表哥的是一支钢笔。

  相亲结束出了饭店大门,娘对姥姥说这两头一个是表侄一个是表妹,以后他俩要是结婚俺孩儿们该怎么称呼他们,再说他俩以后有孩子该怎么称呼我们。这一个是你爹这边的亲戚那一边是你娘这边的亲戚,本来就是八杆子打不着的关系。以后他们结婚以后恁的孩儿就分别称呼,至于他俩的孩儿就看当时孩子跟着谁了。真是老封建。姥姥比娘还开通。

  往后表哥和表姨结婚进城住生了五个孩儿,当然这些都是我出生以前的老事儿了。表哥后来成了本地一所大学的教授,他还写了许多文章,成了这个城市一任的作协主席了呢。不过表哥和表姨这段爱情他是不是也写过呢。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12)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